S__3883185.jpg  

話說三餐要吃什麼對我而言是每天都很期待卻同時也令我煩惱的事情,

有時想來想去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但,隨便吃怎麼可以勒?!

吃東西可是人生中莫大樂趣之一呢!!! 哈哈XD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阿基師煮的麻婆豆腐,

看起來很好吃,對我這個新手又不會太難的樣子,所以馬上就想來煮看看囉~

不過家裡沒花椒粒也沒花椒粉,我就很自動的省略了,

因為我真的很不會吃辣,家裡還真的不會擺那種東西呀....

不過這樣麻婆豆腐好像就不麻婆豆腐了,

但,還是勉強讓我叫這道菜為麻婆豆腐吧~因為這樣聽起來比較厲害

 

我準備的食材有:

嫩豆腐 1盒

豬絞肉 適量

蔥 1根

蒜末 1顆

薑末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辣豆瓣醬 1大匙

胡椒鹽 適量

糖 1小匙

鹽 3小匙

太白粉 適量

S__3883194.jpg  

首先先煮鍋滾水放三小匙鹽,將豆腐先燙個2~3分左右後撈起備用。

S__3883193.jpg  

熱個油鍋,先放入豬絞肉炒到豬油被爆出來、有香氣。

S__3883192.jpg  

再來把1大匙的辣豆瓣醬放入鍋子中間炒一下。

S__3883191.jpg  

絞肉和辣豆瓣醬都炒勻了,放入蒜末、薑末一起拌炒。

這時候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味道了喔~

S__3883190.jpg  

加入半碗的水或高湯,我沒高湯就直接放自來高湯囉XD 

水滾後下醬油1大匙、糖1小匙。

再來把已經先用鹽滾水燙過備用的豆腐放進來。

S__3883189.jpg  

蓋上鍋蓋悶煮個2~3分鐘左右。

S__3883188.jpg  

把火關小,調些太白粉水勾一點點的芡。

撒點胡椒鹽提味、上面撒上蔥末,麻婆豆腐就完成了。

S__3883186.jpg  

上菜啦~

S__3883167.jpg  

這個麻婆豆腐配飯真的超好吃的 

害我忍不住就多扒一碗飯,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啊 哈哈!

不過這次辣豆瓣醬應該可以再多放個0.5大匙,

應該會更夠味,不過這樣可能會變成多扒兩碗飯了XD

  S__3883157.jpg

這道菜真的簡單又可以假裝很厲害,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lo 的頭像
Zelo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