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jpg  

我覺得白飯是超好吃的東西,尤其是配上下飯的配菜,

不管是飯還是那道配菜,就瞬間互相加了好幾分。

但每天這樣吃飯配菜,除了要煩惱煮什麼菜,

重點是做菜本身也麻煩...我光備料+收拾就要花很久啊...

真是為難廚藝三腳貓功夫的我呀...

 

所以這次偷懶一下,利用輕易取得的食材,

做個好玩又簡單的自製烤飯糰吧!

 

所需的材料有:

醋飯:

白飯、醋、鹽

內餡:

鮪魚、玉米、美乃滋、胡椒鹽、乳酪絲

蜜汁醬:

醬油膏 1.5大匙

糖 2小匙

麥芽糖 1大匙

熱水 適量

表面裝飾:

黑芝麻 適量

 

*預備動作*

1.先將白飯與適量的鹽與醋拌一拌,放冷備用。

2.蜜汁醬食材均勻混合。

3.將內餡(除乳酪絲外)適量混合。 

S__3899506.jpg  

開始包飯糰囉~

1.將保鮮膜上抹些油,放適量的飯上去。

2.把混合的內餡放一些上去。

3.放乳酪絲。

4.提起保鮮膜把飯包起來。

5.用手捏成三角形。

cats.jpg  

烤盤上抹些油防沾,再將包好的飯糰排排站~

S__3899495.jpg  

上面塗上蜜汁醬再撒些黑芝麻裝飾,進烤箱烤10分鐘左右,

拿出烤箱翻面塗上蜜汁醬撒些黑芝麻,再烤個10分鐘。

S__3899493.jpg  

終於烤好啦~

外層酥香又帶點蜜汁甜甜的,裡面包著隨便配隨便好吃的內餡,

就輕鬆解決一餐啦~

簡單做個改變,普通的白飯也有不同的吃法呢

S__3899448.jpg  

來個會牽絲的的剖面圖~

S__3899445.jpg  

下次要來換別個內餡試試 XD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