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三杯雞在台灣是非常家常的一道料理,在我家也很常出現這道菜,

而只要每次出現就是要增胖的時候了 ,因為無法克制的會一直加添飯啊!

真的很愛這個味道

但,自從沒住家裡後,就很少會吃到這道菜了,

偶爾還真會懷念起這個味道,超想吃的啊!

這次等不及回家請阿母煮了,自己當小廚動手做囉!

 

我所用的食材有:

雞腿肉、蒜頭、薑片、九層塔、蔥段

調味料:

醬油、*香油、米酒、冰糖、鹽

*我用香油代替胡麻油,因為...我沒有胡麻油,但一樣超好吃喔。

S__3924042.jpg  

先將雞肉用熱水燙過,去除一些血水和雜質後,撈起備用。

S__3924041.jpg  

再來鍋中加一大匙香油,冷油就可以放薑片和蒜頭爆香。

S__3924040.jpg  

薑片和蒜頭爆香差不多了,放蔥段進來煸炒一下。(我不太吃辣就沒放辣椒囉~)

S__3924039.jpg  

放剛川燙鍋的雞肉下來,稍微煎炒一下。

S__3924038.jpg  

下調味料囉~

先下適量的醬油,再下一點的冰糖,接著再下與醬油等量的米酒。

稍微拌炒一下,均勻混合調味料和雞肉,再加一些水滾煮個12~15分鐘左右。

S__3924036.jpg  

滾差不多囉~

可以先試個味道,若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鹽調味。

S__3924034.jpg  

快起鍋前放一大把九層塔,再稍微拌一拌,就完成了喔。

S__3924033.jpg  

超下飯的三杯雞上菜啦~

本來以為沒用胡麻油會差很多,結果香油版本的還是一樣好吃耶!

而且這次我用的全都是雞腿肉,肉質都很嫩,而且很入味,香氣十足,配飯超夠味!

連薑片蒜頭九層塔所有的配料也都好好吃!不是自褒,真的很讚

S__3924026.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的料理廚房] 起司鮪魚玉米烤飯糰~換個方式吃飯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杯雞 下飯 家常菜
    全站熱搜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