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32173.jpg  

雖然已經老大不小了,還是很喜歡看卡通,

前陣子看"我們這一家"那個可以引起我無限共鳴的卡通時,

看到某集橘子拿著食譜叫花媽跟著做,

大家都知道花家的三餐非常之奇妙,花媽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怎可能照著做勒?!

果不其然花媽還是自己亂改食材、亂丟東西進去啦...XD

還跟橘子說:人喔有的時候不能完全相信書啦,課本上不是有教"盡信書不如無書",

人活著就是要用大腦,如果不用一點創意和工夫,這個人就撿角啦~~~XD

1  

雖然花媽有時的道理根本是胡扯,但這次我可是無限挺花媽說...

做菜這種事本來就是隨性,食譜本來就是參考用的

每種食材如何搭配,比例如何拿捏,煮出來的東西都會有不同的好吃嘛

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這時就要提到另一個卡通烏龍派出所"左腦君"那集了,嗯!就是下面這集!

2  

如果說人的左腦是掌控思考和理性,右腦掌握直覺與感性的話,

做菜時就應該改說"快動動你的右腦,動右腦"啦XD

現在我也要開發我的右腦啦~醒醒吧!我的右腦君!!!

來道隨性簡便的義大利麵吧!

 

我所用的食材有:

義大利麵、豬肉片、番茄、蒜、蒜頭、九層塔。

調味料:

鹽巴、米酒。

 

*預備動作* 

水煮滾加3小匙鹽,將義大利麵煮10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豬肉片用1小匙鹽抓醃一下。

S__3932164.jpg  

首先還是要先爆香啦~

用油先爆香蒜頭和蒜白的部分,拌炒一下。

S__3932166.jpg  

加入事先用鹽抓醃過豬肉片,炒一炒。

S__3932167.jpg  

加一大匙米酒。

S__3932169.jpg  

再來放番茄,繼續拌炒,再加適量的麵湯。

若不夠鹹,可以在加一點鹽調味。

S__3932168.jpg  

下義大利麵繼續炒阿炒~

S__3932170.jpg

起鍋前在加入九層塔拌炒幾下,就可以上菜了!!! 超快速的啦!

S__3932171.jpg  

輕鬆、簡單、隨性的一道菜,

雖然食材有點陽春,但味道卻一點都不陽春喔!

快動動右腦煮道好菜吧 哈哈XD

S__3932175.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