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32369.jpg  

瓜仔肉丸子在以前家裡很常出現,是我阿嬤的拿手菜之一,

但至從阿嬤鮮少下廚以後,好像就很少吃到這道菜了。

小時候聽阿嬤講"ㄤ ㄍㄨㄟ ㄚ Va"這個東西時,搞不清阿嬤是在講國語、日語、還是台語,

不知這個詞是哪些字組合的,只會傻傻地跟著阿嬤唸,

跟阿嬤說"金阿朱ㄤ ㄍㄨㄟ ㄚ Va  哈某 ?" (今天煮甕瓜仔肉好嗎?)

但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XD 

國小學到英文Umbrella時,還很自以為"喔阿嬤是在念跟Umbrella 發音很像的英文單字" 

現在想想真是白癡啊XD

不過現在我終於釐清了,"ㄤ ㄍㄨㄟ ㄚ Va",用中文寫應該就是"甕瓜仔肉",也就是醃瓜的意思,

但似乎其他人講這道菜時,菜名就都只有"瓜仔肉"而已囉~

 

瓜仔肉我用的食材有:

絞肉、甕瓜仔(醃瓜or罐頭花瓜)、蔥

調味料:

醬油、米酒、胡椒鹽、水、鹽、香油

 

將絞肉和1.5大匙的醬油、3大匙的水、1小匙的鹽,拌勻。

S__3932382.jpg  

將入切細的醃瓜,拌勻。

S__3932380.jpg  

加適量的胡椒鹽、1大匙的香油、1大匙米酒拌勻。

S__3932379.jpg  

用手捏出肉丸子狀,排好,再用電鍋蒸熟就完成啦!!!

因為我喜歡丸子一顆一顆的感覺,如果不捏整個下去蒸也是可以的。

S__3932376.jpg  

完成後再切蔥花加味和裝飾一下~

本來是亂排的,結果竟然有一朵花的效果,美賣美賣

這道菜光是淋湯吃就可以吃一碗飯了,加上肉丸子更是下飯喔!

S__3932371.jpg  

雖然已經捏成丸子狀了,吃的時候還是喜歡弄得碎碎的,

全部喇一喇和飯拌在一起吃,很好吃呢 :P

S__3932361.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瓜仔肉丸子~電鍋幫你出好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菜脯肉絲蛋炒飯~這就是古早味

[三腳貓料理廚房] 蒜炒義大利麵~盡信食譜不如無食譜

[三腳貓料理廚房] 家常三杯雞~白飯添不停啊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的料理廚房] 起司鮪魚玉米烤飯糰~換個方式吃飯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