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56878

 這次來做一款小時候去麵包店都很想買的點心,

一個很愛吃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東西。

當時零用錢不多,覺得很貴,一包沒幾塊就4.50元了耶,所以很偶爾才能吃到。

說到它的名字,以前最常看到的好像是叫它小西點,

但我覺得小西點聽起來怎麼會是名字勒...超像一個總稱啊...

所以在心中一直都覺得它是無名但很好吃的東西。

之後馬卡龍在台灣紅了,因為長得有像,它就多了一個台式馬卡龍的名字。

而"牛粒"這個摸不著頭緒,顧名不能思義,不知道是指啥碗糕的東西,

卻好像才是這個東西的真正名字,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啥還真是不知道,

但以後只要知道這個東西有個很俗氣的名字"牛粒"就夠了XD

 

所需的食材有:

蛋 1個

低筋麵粉 30g

糖 20g

糖粉 適量

*內餡:

奶油 18g

糖 3g

*內餡只要混勻稍微打發就好,但我是沒夾內餡啦,太懶...NG*1

 

另外我有看到另一版本的配方,好像比較優,但因為他要有額外的蛋黃,

又一次用三顆蛋,蛋白也不知要幹嘛,對我來說很麻煩,所以心血來潮時再試吧,先記錄一下XD

蛋 1個

蛋黃 2個

糖粉 75g

低筋麵粉 90g

鹽 1小搓

 

先把蛋白加入砂糖打發。

S__3956826.jpg  

打到舉起打蛋器時呈挺立的狀態。

這時電動打蛋器就很重要了,因為用手打很費力。

S__3956825.jpg  

加入蛋黃拌一拌。

S__3956824.jpg

低筋麵粉過篩,輕輕拌一拌,拌到看不到粉就好。

S__3956823.jpg  

將麵糊放入擠花袋。

新手如我把麵糊裝進擠花袋時常常都會手殘弄得整個袋子都是,

所以學聰明後我會把袋子套在杯子裡,簡便又順手很多。

S__3956820.jpg  

擠在烤盤上,上面再撒上糖粉。以200度烤10分鐘左右。

明明位子就很大,還擠成這麼擠的樣子,NG*2

糖粉要撒多一點,撒到上面有白花花一層比較好,我這次就撒太少,NG*3 

S__3956816.jpg  

出爐啦~

這個只要烤一下下,所以稍微恍神一下就烤得太久了,顏色上色太深...NG*4

S__3956792.jpg  

硬要幫它補個糖粉,雖然已經來不及了 哈哈XD

S__3956875

有4NG的台式馬卡龍,雖然做的很NG,但還是很有懷念的味道啦XD

而且自己動手做,CP值Good、成就感Good、好玩Good、不用出門買Good,

也有4G啦XD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烘焙新手誌~

[烘焙新手誌] 原味磅蛋糕Pound cake~超濃郁奶油蛋糕

[烘焙新手誌] 可愛迷你山型吐司&小餐包~吳寶春師傅金牌吐司

[烘焙新手誌] 老麵法國麵包~沒去過法國也要吃過法國麵包

[烘焙新手誌] 布丁麵包~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烘焙新手誌] 黑豆漿刺蝟麵包~卡哇依造型麵包來一發!

[新手烘焙誌] 葡萄乾木材麵包~越嚼越香越吃越刷嘴!

[烘焙新手誌] 老麵法起司麵包~搞一點花樣吧

[烘焙新手誌] 巧克力鮮奶麵包~巧克力控照過來

[烘焙新手誌] 紅豆麵包~樸實簡單好味道

[烘焙新手誌] 銅鑼燒Dorayaki~蛋打發v.s.不打發

[烘焙新手誌] 葡萄乾司康Scone~自己動手15分鐘內就能簡單完成!

[烘焙新手誌] 金牛角麵包~不去三峽買自己動手做

[烘焙新手誌] 熊熊造型麵包~首次造型麵包有點小掉漆

[烘焙新手誌] 手工原味貝果Bagel~喜歡這種嚼勁

[烘焙新手誌] 起司吐司捲~有點小美小開心

[烘焙新手誌] 地瓜蛋糕捲~減糖減油好健康

[烘焙新手誌] 懶人簡易麵包~意外好吃耶XD

[烘焙新手誌] 原味戚風蛋糕~老天保佑有成功

[烘焙新手誌] 失敗菠蘿變身記~"超營養"菠蘿漢堡

[烘焙新手誌] 檸檬派&地瓜可可塔~初學者也能做的有模有樣XD

[烘焙新手誌] 重乳酪起司蛋糕~6個材料簡單做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