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89513.jpg  

繼上次做紅豆麵包後,又做了經典台式麵包之一的花生麵包了。

只不過內餡就比較偷懶一點,

沒有花生粉,就直接用抹醬替代了。

抹醬這東西對於我這新手真的方便很多,

雖然也知道抹醬不是太好的東西啦...XD

 

我所用的食材有:

高筋麵粉 200g

糖 20g

*牛奶 130g 

奶油 20g

酵母 2g

鹽 2g

*可替換成 蛋 1個+牛奶80g~90g

內餡:

花生醬&巧克力醬 適量

表面裝飾:

蛋液 適量

黑芝麻 適量

 

先將除了奶油的材料均勻混和成團,再加入奶油繼續甩打麵糰至能撐出薄膜。

說到薄膜,我現在的耐心功力用手揉其實只能撐成下面這樣。

S__3989576.jpg 

分割成六等份。

S__3989571.jpg  

包入餡料~

這邊我就沒用擀麵棍先桿成圓形了,直接用手拍平平的,再包進去就好了,簡便許多。

S__3989573.jpg  S__3989572.jpg  

我這次每個口味各三個。包好了鬆弛10~15分。

S__3989574.jpg  

整形囉~

桿成橢圓形。

S__3989570.jpg  

輕輕對折,切個幾刀,上面留1公分左右不切斷。再打開。

S__3989569.jpgS__3989568.jpg  

從右下角捲起來。

S__3989565.jpg S__3989563.jpg  

像要個結那樣繞一圈,尾巴收在後面。

S__3989564.jpg  

花生的整完型後,我就一直在想巧克力麵包都是什麼形狀,想阿想,真的想不到,我就開始亂整了。

花型~稍微將麵團壓扁,先切對角4刀,兩個兩個中間再切一刀。

這種形狀好像比較常包紅豆餡的。

S__3989557.jpg S__3989556.jpg  

另一個~

桿成橢圓,捲起來,中間切一刀不切斷,缺口打開相黏。

S__3989567.jpg  S__3989558.jpg  

都整好型啦~左下整失敗,就不講怎麼弄得...

S__3989555.jpg  

發酵1個多小時,刷上蛋液,撒上芝麻做裝飾。進烤箱180度15~18分左右。

現在天氣涼,實際發酵時間依天氣會有所不同,有時可能要發到2個小時哩...

S__3989553.jpg  

出爐啦~

每次出爐都會連在一起,但自己要吃的就無所謂囉。

S__3989550.jpg  

花生麵包特寫~

花生醬有烤過的香氣真的很香呢!

S__3989515.jpg  

花型巧克力麵包~還蠻漂亮的,雖然中間不知怎麼的貓下去。

我內餡包很多,巧克力很甜很過癮 哈哈XD

S__3989516.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無敵胖控~

[烘焙新手誌] 可愛迷你山型吐司&小餐包~吳寶春師傅金牌吐司

[烘焙新手誌] 老麵法國麵包~沒去過法國也要吃過法國麵包

[烘焙新手誌] 布丁麵包~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烘焙新手誌] 黑豆漿刺蝟麵包~卡哇依造型麵包來一發!

[新手烘焙誌] 葡萄乾木材麵包~越嚼越香越吃越刷嘴!

[烘焙新手誌] 老麵法起司麵包~搞一點花樣吧

[烘焙新手誌] 巧克力鮮奶麵包~巧克力控照過來

[烘焙新手誌] 紅豆麵包~樸實簡單好味道

[烘焙新手誌] 金牛角麵包~不去三峽買自己動手做

[烘焙新手誌] 熊熊造型麵包~首次造型麵包有點小掉漆

[烘焙新手誌] 手工原味貝果Bagel~喜歡這種嚼勁

[烘焙新手誌] 起司吐司捲~有點小美小開心

[烘焙新手誌] 懶人簡易麵包~意外好吃耶XD

[烘焙新手誌] 失敗菠蘿變身記~"超營養"菠蘿漢堡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lo 的頭像
Zelo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