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89536.jpg  

以前小時候在家裡還蠻常吃到白鯧魚料理,

通常都是用乾煎糖醋的方式,小時候很愛番茄醬,所以覺得超好吃的。

但長大後,不知怎麼的,我家就幾乎沒出現這道菜了。

最近才知道白鯧魚跟以前比起來變得超貴的,也難怪我媽會買不下去 哈哈XD

這次因為好久沒吃,下手買了一條小白鯧魚,真的很小條,但還是很貴呢。

廚藝還是菜鳥的我,對煎魚真的沒把握,這麼貴的魚怕把牠煎得慘不忍睹就浪費了...

所以我就選擇用清蒸,這樣最保險啦 XD

 

所需的材料有:

白鯧魚、蔥絲、薑絲

調味料:

鹽巴、米酒、醬油、香油

 

將魚身上的水用廚房用紙吸乾,在兩面身上割個兩刀,均勻抹上鹽巴。

S__3989543.jpg  

在盤子底下鋪一點薑絲,把魚放上去。

淋上一大匙的醬油和米酒。

S__3989541.jpg

 上面再鋪一層薑絲。

S__3989540.jpg  

接著就可以蒸了,我蒸個10~12左右。

如果更大尾的,應該要蒸更久。

S__3989539.jpg  

蒸好了,在上面擺上蔥絲,(如果有辣椒絲更好,顏色會更漂亮。)

再淋上一大匙熱香油,蓋個鍋蓋燜30秒左右就完成了~

S__3989538.jpg  

雖然我是不會煎才用清蒸,但其實清蒸才是新鮮魚類的最好料理方式,

清蒸不只簡單,更可以真正吃到鯧魚的原味與鮮甜呢!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日式豬肉丼/豬肉蓋飯/豚丼~懶人簡易清爽版

[三腳貓料理廚房] 瓜仔肉丸子~電鍋幫你出好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菜脯肉絲蛋炒飯~這就是古早味

[三腳貓料理廚房] 蒜炒義大利麵~盡信食譜不如無食譜

[三腳貓料理廚房] 家常三杯雞~白飯添不停啊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的料理廚房] 起司鮪魚玉米烤飯糰~換個方式吃飯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