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81.jpg  

雖然是在地北斗人,但其實在北斗還真的很多家沒吃過說...

因為我家很少外食的,之前到台南讀書吃到的外食可能比我在北斗過的18年都還要來的多。

 

北斗的店家大多都集中在中華路上,那條路真的很多吃的,雖然我吃過的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但這次來吃的是位在斗苑路上的公所鵝肉,隔中華路一條街而已。

這家小時候都會叫我爸外帶小籠包給我們吃,所以有點懷念呢,但沒內用過就是啦。

這次難得回來就來吃個好久沒吃的小籠包懷念一下。

 

店門口長這樣。

24880.jpg  

裡面就是一般住家,放著幾張桌子而已, 沒什麼特別裝潢。

25277.jpg  

看看菜單吧。

來台北後,看到這種價格就會覺得很親民。((台北真的好貴

但若是以前可能就覺得一般一般XD

25312.jpg  

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小籠包(NT$50/7個)

25094.jpg  

記得以前一份才40元,可能還吃過35元的,不知不覺已經漲到50元了呢。

這小籠包跟台北鼎x豐之類、日本人來台很愛吃的不同,

它的皮是厚的,就是縮小版的包子。

但吃這種"小包子"我也都會沾醬油,這家附的醬稍為甜甜的,

沾著吃還不錯吃,有想起以前的味道呢。

 

肉燥飯(NT$25)

25055.jpg  

突然很想吃肉燥飯就點了,有另外附上筍乾。

這家肉燥飯的口味比較沒有那麼重,瘦肉居多,吃起來也比較不油膩。

 

當歸麵線湯(NT$30)

25014.jpg  

其實看到當歸這名字我會以為這會是中藥味會很重的東西,

如果是我,應該是不會點這個東西的,所以會出現這碗是我姊說要點的。

實際上喝了幾口湯,才發現我誤會了當歸,

這湯頭很清甜,喝起來也很順口,也沒我想像的中藥味,蠻好喝的呢。

蠻大一碗才30元,填飽肚子也很好用。

 

挑了兩種小菜來吃

鵝肝(NT$30)豆乾(NT$10)

24933.jpg  

鵝肝吃起來軟軟的,很嫩,沒什麼腥味,沾醬油配薑絲吃很不錯。

豆乾就一般的豆乾,純粹是我喜歡吃豆乾這東西,所以就點了。

 

以上,小小食記分享,謝謝收看

 

店家地址:彰化縣北斗鎮西德里斗苑路1段236號

電話:04-8882038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吃在小北斗~

[食記] 彰化北斗 NU PASTA~義大利麵、焗烤、吐司盒子、茶飲

[食記] 彰化北斗 無名麵線糊~紅到FB也有打卡地標耶!

[食記] 彰化北斗 媽祖宮飯担~兩個銅板就買得到的好吃

[食記] 彰化北斗 讚不絕口小火鍋~冰淇淋吃到飽耶

[食記] 彰化北斗 花盒子~簡餐、小火鍋、排餐、焗烤、義大利麵

[食記] 彰化 北斗 宮口台式古早味牛排~從小吃到大

[食記] 彰化北斗 無名燒餅~此燒餅非彼燒餅

[食記] 彰化北斗 真好味烤鴨莊~北平烤鴨一鴨三吃好過癮XD

[食記] 彰化北斗 萬八鍋の物~火鍋吃不膩呀

[食記] 彰化 北斗國中前 CP值好高~美式鬆餅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