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7239152  

在吃辦桌或日式料理時,很常看到蜜黑豆這道日式小菜。

我超喜歡吃這個,甜滋滋的,每每吃,都會一口接一口,很刷嘴。

但因為是小菜,如果在外面吃,都嘛是一小盤意思意思而已,真的吃不過癮,

如果在外面買,其實也不算便宜,有的小小一盒就快一百元耶...

 

之前找了網上的許多食譜,有的要加小蘇打,有的說要加鐵釘,

也有比較簡便的,只有加糖和醬油,但看起來都不會太難說。

這次我就參考簡便版本的,來試做看看囉!

 

我用的材料有:

黑豆 1杯

冰糖 適量

麥芽糖 1大匙

醬油 1.5大匙

*預備動作*:

1.將黑豆洗淨,泡水整夜(10小時)以上備用。

 

黑豆泡完水後,將水瀝乾,加入淹過黑豆的水,放進電鍋蒸,外鍋放2杯水。

跳起來後悶1個小時左右。(吃吃看有沒有軟,沒有軟再多煮一下喔。)

之後將冰糖和醬油加進去,外鍋再加1杯水繼續煮,跳起來後再悶個30分。

 

接著把東西就移到瓦斯爐,開小火慢慢煮,直到水快要收乾,

再加1大匙麥芽糖下去拌一拌。

27082.jpg  

將將~等待許久的蜜黑豆終於完成了。

做好的黑豆可以放進保鮮盒拿去冰,配菜或當零食吃都很不錯喔。

S__9723906.jpg  

特寫來一張~

S__9723910.jpg  

味道吃起來和外面有像,不過說實在的,沒有外面買的那麼大顆、漂亮就是。

口感也沒市售的那麼鬆軟,可能跟用的黑豆品種也有關吧

但自己做的,用料會安心許多啦。

下次要來看看買不買的到日本品種的黑豆,再來試煮看看囉。

或者我覺得蜜花豆之類的也蠻不錯的感覺 :P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豆豆豆豆,是豆豆~

[三腳貓料理廚房] 自製豆漿&黑豆漿很簡單~安心又健康

日式日式,是日式~

[三腳貓料理廚房] 日式豬肉丼/豬肉蓋飯/豚丼~懶人簡易清爽版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