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61547.jpg  

登登~要來新增一個新單元了,叫"阿嬤私房菜" !!!

以後如果有回老家,阿嬤有大顯身手的話,再來陸續紀錄一下囉

不過寫阿嬤的食譜有個困難點...就是我問阿嬤要加多少,她也沒辦法回答我幾克之類的

大廚嘛~都是憑感覺的,誰在跟你秤啊 (而且問太多會被唸... XD)

所以"阿嬤私房菜"的食譜會比較隨興一點,就以我當時看到的份量大概估一下囉

 

這次來分享一下阿嬤版的炸年糕,

話說我家的年糕都是我家阿嬤在農曆過年時親手做的,

做完就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凍在冰箱,然後就可以吃很久,從年初吃到年尾這樣。

不管是直接回蒸軟沾花生粉,或拿來炸都相當好吃

這次這批剛好就是今年的最後一批了,真的是陸續吃了整整一年 哈哈XD

這批吃完就要再等明年農曆過年了才有得吃囉

 

所用的材料有:

雞蛋 2個

中筋麵粉 2大湯勺

*豬油 1大湯勺

砂糖 1大湯勺

水 1大湯勺

*我家阿嬤特別強調用豬油才會更酥XD

*這邊的湯勺指的是一般家裡舀湯的大湯匙。

 

先把雞蛋打散,加1大湯勺的糖喇一喇。

連打蛋器什麼都不用,一雙筷子就可以。這是阿嬤簡便的style

S__4161556.jpg S__4161555.jpg  

再來就加豬油、麵粉、水,攪拌均勻。

水的量可能要隨情況調整,調到有點稠稠的,麵糊可以黏附在年糕上面的程度。

S__4161554.jpg  

熱個油鍋就可以開始炸啦~

將切成塊狀的年糕,均勻裹一層麵糊,輕輕地放進油鍋。

S__4161552.jpg  

排排站的年糕們~

S__4161550.jpg  

用中小火慢慢的炸,一面金黃後,翻面一下,炸至兩面都成金黃色。

起鍋前可以稍微開下大火逼油,再撈起瀝乾。

S__4161549.jpg  

登登~熱騰騰剛出爐的炸年糕完成。

S__4161548.jpg  

外面真的超酥脆,裡面又軟又Q又會牽絲,超好吃的

還有一定要趁熱吃最好吃了,熱呼呼又甜滋滋,冬天補充熱量也真的很好用。

不過我不想要這麼多熱量啊~~~哈哈XD

 

剖面圖來一張~

呼~又開始期待過年了,新的一批年糕快到吧 哈哈XD

S__4161544.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小時候的味道~

[三腳貓料理廚房] QQ蛋地瓜球~兒時記憶的味道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料理廚房] 自製Q軟蛋餅~來個起司蛋餅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零失敗自製花生麻糬~電鍋幫你出麻糬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時候大餅(山東大餅、豆標)~滿滿的麵香啊

[烘焙新手誌] 台式馬卡龍、牛粒、小西點~小時候的最愛 :D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