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向大家推薦一家我很愛吃的麻糬店-阿Q麻糬

阿Q麻糬在東寧路上的郵局旁
是間看起來相當不起眼的小攤販...
但他家的麻糬真的不是我在講的
真的超好吃的
在我吃過的麻糬中第一名的寶座大概就給他了

阿Q麻糬是由一對母子經營(真是溫馨呢~呵呵)
老闆負責包麻糬 阿婆就負責包裝

不同於其他家麻糬店常見的紅豆.芝麻.花生口味
阿Q麻糬的口味有多達8種呢 (八個願望一次滿足!!!哈哈XD)

每種餡料都整齊的裝在保鮮盒裡
檯面保持得很乾淨呢

價格方面也很蠻便宜的
小盒8個裝NT$50
大盒16個裝NT$100
但如果一次吃不了這麼多也可以只買4個(NT$25)
不過就不是用盒子而是用塑膠袋裝了囉...
口味可以任意混搭
我這次買的是綜合口味的 
每種口味都吃的到呢

來看看麻糬們的廬山真面目吧~(拍的時候忘記放比例尺了)

圓圓胖胖的麻糬模樣相當可愛可口

老闆很用心很"搞剛"的把不同口味都沾上不同的粉
所以從外觀很容易就能辨別口味
不過缺點就是少了像吃出奇蛋時 好奇裡面是啥的樂趣了 哈哈XD ((誤

附上兩支小叉子~好吃又不沾手
當然如果你覺得吃麻糬就是要用手拿著吃才豪氣 也是可以的XD
每種口味的剖面圖們


來講講口感囉~
阿Q麻糬外皮很Q很彈牙
口感超有嚼勁 但一點都不黏牙喔 
而麻糬本身就帶有甜度
如果沒包餡的話單吃也超好吃的

而內陷部分也一點都不馬虎
每種餡料都在水準之上
可以看出來老闆用心的程度
甜度有可能會有人覺得稍嫌甜
但本人我還蠻愛這種甜的 哈哈XD

和前陣子吃過的富川麻糬相比
整體上我覺得阿Q麻糬整個就是大勝富川麻糬 (sorry囉 富川XD)
(當然~這只是我覺得而已啦...所以還是要親自吃看看才知道囉....)
=====>怕得罪富川... 真是卒仔
所以呢~有時名氣真的不一定等於美味程度囉
小攤販美食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寧路與怡東路交叉口旁(東寧郵局旁)


延伸閱讀:
玉兔搗麻糬~富川麻糬 莊子土豆仁湯-燒麻糬

小攤販出頭天~紅豆小屋 甜園甜甜圈 大頭利煎餅



Weishe Shao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