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841482.jpg  

話說不是自己一個住外面後就很少吃外食了,

之前的食記也因此停擺了好一陣 其實是因為懶XD

自從三餐改成在家開伙,也讓我有很多下廚的機會,

雖然廚藝還是三腳貓,但我還真的蠻愛煮的,

希望我的廚藝可以慢慢進步呢!

 

前陣子家人買了一個可愛的小鑄鐵鍋,

聽說煮起來會比較好吃,

開鍋就讓我來做個小小廚房實驗囉!

 

鑄鐵鍋長這樣,是酒紅色的,七吋大小,長得真的很可愛

11406.jpg

菜名應該叫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

 

食材我用了以下,其實很free,我都隨便配的,

步驟其實我也是隨性,自己要吃的,能吃就好XD

*註:想吃專業的強烈建議找別的食譜...

豬肉適量

紅蘿蔔*1

馬鈴薯*1

洋蔥*1

即溶椰漿粉1包

泰式黃咖哩粉*3大匙

鹽適量

醬油適量

糖適量

11409.jpg  

熱鍋後,放點油,先拌炒洋蔥。

11404.jpg  

洋蔥炒香了,接著放豬肉繼續炒。

11403.jpg

放一匙咖哩粉。

 11402.jpg  

炒香後,馬鈴薯和紅蘿蔔接著下鍋。

11400.jpg  

拌炒一下後,加點自來高湯(阿基師都這樣講XD)。

悶煮一下等馬鈴薯和紅蘿蔔軟了,加咖哩粉與椰漿。

最後再加些許醬油與鹽調味就好了。

 

登登~煮好就長下面這樣,雖然步驟都亂放,

但還蠻好吃的,超下飯喔!

11396.jpg  

對了,補一下開鍋無聊小心得:

1.鍋子不會沾,三腳貓功夫的我也不會亂沾的都是。

2.只能開小火,但導熱很快很夠,關火後還能繼續滾,悶煮效果好。

3.鍋子很重,裡面裝東西後要端更重,很怕掉下去XD

 

以上,掰囉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staub 鑄鐵鍋
    全站熱搜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