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冬天即將到了~
來為大家介紹冬天不可或缺的聖品-熱甜湯囉

這次拜訪的店家為莊子土豆仁湯
地點呢位在海安路與民生路路口
據說已經經營了超過一甲子
算是很資深的老店囉

但單從店外觀我左看右看還真嗅不出老店的感覺啊....
但也不要因此懷疑他老店身分!!!
老店也可以穿新衣的呀
所以前些日子重新裝潢過囉
現在雖然少了老店傳統的味道
但多了幾分時尚的現代感呢 

店面長這樣  小小的不大

也有提供內用位子  
但不多囉~而且據說內用跟外帶好像都用紙碗裝(?)
所以這次我就外帶啦

菜單如下~賣的種類不多
價錢算中上  算是普通通小貴一丁丁點

會知道這間店 也是無意中看到別人的食記
看到有在賣我超愛的麻糬耶
而且重點是燒麻糬耶  不是普通的麻糬喔
終於被我發現台南也有在賣啊
所以呢這次來其實根本就是衝著燒麻糬來的 (真的好愛吃麻糬喔XD)

燒麻糬跟一般麻糬很不同
事先有用糖水蜜過煮過  所以是熱呼呼的唷
超適合冬天吃的

在糖水裡游泳的麻糬們    配料可選擇芝麻粉或花生粉 兩種都加也行

但千里迢迢跑來這 當然不能這麼專程的只買麻糬呀
所以呢 就再買了一碗紅豆湯囉
招牌土豆仁湯下次有機會再嚐嚐囉 (因為本人還是比較喜歡紅豆咩XD)

湯品可加四種料  也可以都不加
選擇與一般冰品店常見的差不多~

來看看紅豆湯和燒麻糬的廬山真面目囉

先介紹右邊被花生芝麻粉活埋(?)的燒麻糬(NT$25/兩個)
讓我來拯救它吧~  出來透氣囉XD  (賣像好像不太好)

麻糬比我想像的還Q 還有嚼勁
因為我之前吃過的是偏比較軟的
而且本身就有甜度
配上花生芝麻粉  使整體的香味更加提升了
這種口感和甜滋滋我還蠻喜歡的

招牌紅豆湯(NT$40)

我選擇加的料有湯圓 芋頭 薏仁和Q圓
紅豆湯本身紅豆好像不是很多
不是保有完整顆粒型的 偏煮成粥或泥之類的
而且可能我買回來已經有點冷掉了 就沒熱騰騰了
所以味道我覺得還蠻一般的 沒有特別驚艷
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囉

配料中我覺得只有湯圓表現比較突出
湯圓屬於長條柱狀的 和麻糬比起來較軟
事先應該也有蜜過  口感軟Q軟Q的
很對我的胃呢

整體上個人覺得燒麻糬>紅豆湯囉
供大家參考看看吧~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電話:06-221-8529
營業時間:13:00-24:00

延伸閱讀:
玉兔搗麻糬~富川麻糬 阿Q麻糬
Weishe Shao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