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022277.jpg  

天氣漸漸開始變涼了,快到了喝熱甜湯的季節了呢。

話說每次到了冬天,食慾還真的是會不受控制的爆炸,

尤其是有寒流來的時候,晚上更會嘴饞想來個熱甜湯,

喝了可以暖暖胃,同時也暖暖身子,真的是很棒呢。

雖然冬天還沒正式到,還是有讓人以為還在夏天的秋老虎,

不過我要提前來個熱熱的桂圓紅豆糯米粥囉~

這次還多加了小時候很討厭,長大後卻很喜歡吃的花豆呢。

 

我所用的食材有:

*糯米 1杯

紅豆 1/2 杯

大豆(花豆) 1/2杯

桂圓乾 1/2杯 

米酒 1/4杯

紅糖(or白砂糖、黑糖)適量

*煮米糕粥通常都是用圓糯米,但因為我手邊沒有圓糯米,就只好先用之前煮油飯用剩的長糯米囉

 預備動作:

1.紅豆、大豆洗淨泡水4個小時以上備用。

 

先將糯米洗淨,紅豆、大豆瀝乾,放入電鍋,內鍋放6~7杯水左右,外鍋放1.5~2杯水。

接著將桂圓乾泡在米酒裡備用。

S__4022296.jpg  

電鍋跳起來後,先悶個半小時以上。悶完後,將剛剛備用的泡米酒的桂圓放進去,

接著加糖,稍微攪拌一下。糖度就照自己喜好了,我加紅糖,要加其他糖也是可以的。

外鍋再放1杯水,再次按下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再悶個半小時左右。

 

甜甜的糯米粥完成了~

我喜歡吃"勾勾"一點的,所以煮比較濃。

如果喜歡米酒味的話,可以再加點米酒提味。

S__4022288.jpg  

天氣涼了,來個熱熱的甜米糕粥,真的很適合呢

S__4022278.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桂圓系列~

[三腳貓料理廚房] 黑糖桂圓饅頭~桂圓系列Part 1

[烘焙新手誌] 桂圓黑糖蛋糕~桂圓系列part 3

好愛糯米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零失敗自製花生麻糬~電鍋幫你出麻糬

[三腳貓料理廚房] 古早味油飯(米糕)~油飯米糕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油雞腿飯~糯米料理再一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lo 的頭像
    Zelo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