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883148.jpg  

台灣近幾年一連爆出了許多黑心食品的新聞,

食物裡的成分真可謂什麼都有、什麼都加、什麼都不奇怪 

就連一些知名大廠也接連出包搞的都不知道要相信哪家了,真是有點切心啊...

雖然有些東西沒辦法非得要在外面買,但有些東西其實可以自己簡單動手做喔~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豆漿DIY,自製豆漿真是比想像的簡單,

而且自己做的可以保證天然沒有加任何添加物,

喝起來真是健康又安心呀~

 

自製豆漿所需材料有:

黃豆、水、糖

工具:

果汁機、豆漿過濾袋、濾網(可有可無)

*豆漿過濾袋在菜市場都買的到,一個10~20元不等,

不過在網路上有爬文看到一款叫"珍珠過濾袋",貴一點點,但網友都蠻推薦的喔!

 

做法:

首先先將黃豆洗乾淨泡水至少6個小時以上。

S__3883155.jpg  

泡完一後將泡水的水倒掉,換加入新的水進去。

加的水的量依自己濃郁度的喜好,通常我是以1:4左右。

接下來就放進果汁機打,打多久可能會依每台果汁機不同了,

主要就是打到黃豆都均勻打碎的程度。

我是分三次每次打1分鐘左右,中間休息一下,怕老果汁機打太久會太累燒掉

 

這個就是打好的生豆漿囉~

S__3883151.jpg  

再來把打好的生漿倒入豆漿過濾袋裡,用力把生漿擠出來。

這時我會兩層過濾,先用濾網把大的渣先過濾出來,

照我的經驗,這樣等等用過濾袋時會比較好擠一點喔!

擠完過濾袋後,在將濾網上殘餘的渣也放入過濾袋裡擠,還是會有一點漿,比較不會浪費囉~

S__3883152.jpg  

擠完過濾袋裡殘留的就是豆渣,有些人會拿豆渣來做料理,

我曾用豆渣做過一次肉丸子,但有點失敗,所以之後就把豆渣丟掉了。

不過說真的這樣好像有點浪費,應該要來好好研究豆渣料理了。

S__3858562.jpg  

再來把過濾好的生豆漿煮到滾,再依個人喜好加些糖,自製的健康豆漿就完成了

S__3883147.jpg  

黑豆漿也是用相同的做法~

S__3858567.jpg  

有時我會再加些熟的黑芝麻下去打,這樣會多出一股芝麻香,也很不錯喝喔!

S__3858560.jpg  

喝自己做的黑豆漿就是有成就感 

S__3858607.jpg  

喝不完的豆漿要裝在乾淨的容器冰入冰箱,

因為沒添加任何化學防腐劑,所以建議2~3天內喝完最好喔!

S__3858608.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豆漿 黑豆漿 健康
    全站熱搜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