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前陣子回老家時,阿嬤給了菜脯讓我帶上來加菜,

菜脯也就是醃蘿蔔乾,

我家吃的菜脯都是阿嬤自己醃製的,

時候第一次看阿嬤在醃的時候覺得超神奇的,

想說這樣把蘿蔔用鹽抹一抹、曬一曬就會變成我們在吃的菜脯嗎?!

菜脯口感完全就跟蘿蔔不一樣啊?

結果真的就是這麼神奇,菜脯就是這樣誕生的XD

 

因為是自製所以不用擔心有放防腐劑,而且可以放很久,

越放是越香,超好吃又健康。

平常沒準備太多配菜時,只要一道蔥清炒菜脯,就可以配上好幾碗飯,

真的是非常好用的食材,以後回家時要多帶點上來~

這次就用阿嬤的菜脯來煮個菜脯蛋炒蛋吧~

就算沒在家,也要吃吃阿嬤的味道 哈XD

 

我所用的食材有:

白飯、蛋、肉絲、蒜、菜脯

調味料:

鹽、胡椒鹽

 

*預備動作*

先將肉絲用鹽和胡椒鹽抓醃過。

S__3932273.jpg  

起個油鍋,先將菜脯炒一炒,炒出香味。

S__3932272.jpg  

再來將蒜白下去爆香。

S__3932270.jpg  

下豬肉,炒至7.8分熟。

S__3932269  

將其他配料撥一邊,把蛋放下去稍微煎一下,再打散。

S__3932271.jpg

混合炒啊炒~

S__3932268.jpg  

把飯放下去繼續,炒均勻後,放些鹽、胡椒鹽調味一下。

S__3932267.jpg  

最後將蒜青的部分放下去稍微拌一拌~

S__3932266.jpg  

有著濃濃古早味菜脯蛋炒飯就完成啦~

S__3932262.jpg  

配上肥滋滋的滷肉,真的吃好好吃喔~

S__3932257.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蒜炒義大利麵~盡信食譜不如無食譜

[三腳貓料理廚房] 家常三杯雞~白飯添不停啊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的料理廚房] 起司鮪魚玉米烤飯糰~換個方式吃飯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脯蛋 炒飯 肉絲炒飯
    全站熱搜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