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56739.jpg   

最近菜價一直跌不下來,很多菜根本就快買不起了 ((是沒這麼嚴重啦XD

反正就是菜很貴啦,CP值超低的啊。

為了顧緊我那快瘦成皮包骨很可憐的荷包,來個簡單的料理囉!

這料理能吃飽又健康,超快速又超便宜的,

真是一兼二三四五六顧,摸蜊仔兼洗褲喔!

重點是很好吃喔

連廚藝三腳貓的我都佩服自己,

這麼簡單的食材,怎麼可以煮的這麼好吃啊 哈哈XD

  

所需的食材有:

絲瓜 1條

薑絲 適量

蔥段 適量

肉絲 適量

調味料:

鹽、香油、胡椒鹽、米酒

肉絲醃料:

醬油 1大匙

*醋 1大匙

鹽 1小匙

*我習慣用醋醃肉,會有軟化肉質的功能,也可用蛋、太白粉等等替代。

 

*預備動作*

先將肉絲用醃料醃10分鐘以上。

 

起個油鍋將薑絲和蔥白先爆香。

S__3956752.jpg  

爆到有香氣後,將事先醃過的肉絲下去炒。7.8分熟時,下1大匙的米酒。

S__3956751.jpg  

接著下絲瓜,稍微拌炒,煮至絲瓜軟化出水。

S__3956750.jpg  

下蔥綠拌炒。

S__3956749.jpg  

加適量的水,等滾了放1大碗的白飯,稍微滾一下。

S__3956748.jpg  

最後下適量的鹽、胡椒鹽、1大匙的香油做提味,絲瓜粥就完成了喔!

S__3956746.jpg  

這是一道相當簡單,卻超美味的料理。

沒有複雜的食材,凸顯出絲瓜純粹的清甜。

這種涼涼的天,吃上一碗熱熱的粥,真的很滿足。

S__3956744.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瓜仔肉丸子~電鍋幫你出好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菜脯肉絲蛋炒飯~這就是古早味

[三腳貓料理廚房] 蒜炒義大利麵~盡信食譜不如無食譜

[三腳貓料理廚房] 家常三杯雞~白飯添不停啊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的料理廚房] 起司鮪魚玉米烤飯糰~換個方式吃飯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lo 的頭像
Zelo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