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48702.jpg  

滷肉飯、肉燥飯在台灣可說是國民美食、庶民小吃的經典代表,

從南到北、大街小巷,名店、小店通通都有在賣。

其中弔詭的是,北部人叫它滷肉、南部人叫它肉燥,

而我這個中部人勒?! 當然是滷肉、肉燥傻傻分不清楚的亂叫啊...

雖然這兩種在做法、食材好像真的有一點點的不同,

不過不同在哪勒? 其實...我.不.知.道...

但我只要知道叫這兩個名字都很好吃就好了 哈哈XD

我想不管它叫什麼,台灣人記憶中應該都會有這個味道,

身為台灣人怎麼可能沒吃過勒?!說不定你家今天也剛好煮了 哈哈XD

但別忘了,滷肉燥的好吃不是只能淋在飯上啊!肉燥麵也是超好吃的!

香噴噴的滷肉燥,真的不管配飯配麵都超搭的,

不管是飯控還是麵控,趕快替自己滷鍋簡單、美味的滷肉燥,替自己加菜吧!

 

我用的材料有:

豬絞肉、紅蔥頭、蒜末。

調味料:

醬油、醬油膏、冰糖、鹽、胡椒鹽、米酒、五香粉。

 

起油鍋,先爆香紅蔥頭,爆一下下再放蒜末繼續爆香。

S__3948712.jpg  

爆到差不多後,接著放絞肉下去炒啊炒~

這次我用的幾乎都瘦肉,剛好冰箱剩瘦絞肉...

不過滷肉還是有三層肉、豬皮帶點肥肥的肉吃起來會更好吃。

S__3948711.jpg  

接著加3大匙的醬油、1大匙的醬油膏、2大匙的米酒、1大匙的糖,下去炒一炒。

S__3948708.jpg  

加胡椒鹽、五香粉提味,再加點水煮滾。

試個味道,若不夠鹹再補一點鹽。

S__3948706.jpg  

這次冰箱剛好有素雞,我就再加進去了。

其他滷味的料想加也都很適合,滷蛋、貢丸、豆干、海帶等,多點料吃起來比較過癮XD

加煙燻素雞~

S__3948705.jpg  

加素雞~

S__3948704.jpg  

之後再放進電鍋,外鍋放2杯水續煮,香噴噴、貢貢香的滷肉飯就完成了。

S__3948703.jpg  

煮個飯或麵淋在上面,光聞味道就超香的,吃起來口味不會輸外面賣的喔!

自己煮可以吃一大鍋,吃不用怕的,超讚的XD

S__3956753  

S__3948701.jpg  

那我先開動了喔~

S__3948697.jpg  

 

如果覺得我的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給我個讚喔!

你的讚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三腳貓料理廚房~

[三腳貓料理廚房] 瓜仔肉丸子~電鍋幫你出好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菜脯肉絲蛋炒飯~這就是古早味

[三腳貓料理廚房] 蒜炒義大利麵~盡信食譜不如無食譜

[三腳貓料理廚房] 家常三杯雞~白飯添不停啊

[三腳貓料理廚房] 蔥抓餅、蔥油餅、蔥餡餅~傻傻分不清楚

[三腳貓的料理廚房] 起司鮪魚玉米烤飯糰~換個方式吃飯吧

[三腳貓料理廚房] 蜜汁豬肉饅頭堡~鹹甜鹹甜好好吃

[三腳貓料理廚房] 白菜滷~傳統美味家常菜

[三腳貓料理廚房] 馬鈴薯紅椒炒肉絲~家家都有道清冰箱料理

[三腳貓料理廚房] 麻婆豆腐~來人啊再添一碗飯!

[三腳貓料理廚房] 絲瓜麵線~金門長光麵線

[三腳貓料理廚房] 什錦炒寬冬粉~大雜燴不知道取什麼菜名冠"什錦"就對?

[三腳貓料理廚房] 羅勒蛤蜊豬肉義大利麵~西式菜名就是要取越長就越厲害?!

[三腳貓料理廚房]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吃不起鼎泰豐自己山寨總行吧

[三腳貓廚藝紀錄] 椰汁泰式黃咖哩豬肉~Staub 鑄鐵鍋開鍋文!

[三腳貓料理廚房]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賣相有點好笑XD

[三腳貓料理廚房] 青椒木耳炒肉絲~原來這三樣這麼搭


arrow
arrow

    Z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